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12-06  作者:李世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忘初心,牢记嘱托。

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会议顺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贵州代表团并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和厚爱,确保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准扶贫是当前我们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我们单位包保一个贫困村的脱贫任务,然后再按照每位干警职级的不同包保不同的贫困家庭,经过这样严密的分工,确保我们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最终胜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我国全面建设走向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争取不让任何一个家庭掉队,共享改革开放伟大成果。

还记得第一次走访我们单位包保的一个组,至今任然记忆犹新。那里地处偏僻,山高路陡,车辆无法通行,只有从市区驱车将近一个小时到达山脚,干警们再徒步前行。因为那天刚下过雨,路面湿滑,很多同志都摔倒了,但那也止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那里有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第一次到这个组,我心里面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那时就在想我们该怎么才能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还好当地政府有很多政策支持,比如易地扶贫搬迁,养殖生猪,种植经济作物等等。第一次走进农户家里,一对一的进行政策宣传,统计每户家庭的详细资料,摸清底细,这对后来我们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老百姓愿意相信我们,把脱贫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带领他们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他们已搬离原来的危房,现在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小区房,而且每一户至少有一名家庭成员都有相应的工作安排。解决了生计问题,接下来就是脱贫致富了,易地搬迁的居民很多做起了小生意,现在每次下乡走访,看到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我们工作人员也笑了。

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贵州代表团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早日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