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检察院设立的社区检察官联络室获肯定
时间:2017-12-22  作者:杨加斌 孙 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0日,在全省政法综治工作现场观摩会中,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唐承沛等省、州领导观摩了我院在都匀市龙潭社区设立的检察官联络室,我院打造的群众身边检察院获肯定。

都匀市龙潭社区是都匀市最大的社区,辖区总人口达4万余人,都匀市在龙潭社区成立了综合服务中心,中心成立后,我院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成立都匀市人民检察院龙潭社区检察官联络室,选派干警进驻社区,将我院远程视频接访工作引入社区。社区检察官联络室主要的职责是:一是在社区进行法律宣传;二是在社区内进行远程视频接访,通过检察机关的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现上下级检察院同时通过视频接访当事人,消除了地域空间障碍,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让当事各方沟通更加便捷,使得问题的解决变得更加的高效迅速,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检察院,打通联系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71213日,通过接待、预约,我院龙潭社区检察官联络室接待了第一位来访人兰某某。在审查其诉求材料后,便与黔南州检察院控申处对接,利用州检察院律师接访的平台,共同对兰某某进行接访,为其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她走出法律上的困境。

事后,兰某某向我院及州院干警表达感激之情,并发来信息说:谢谢检察官的接访和帮助,接访的所有检察官的态度都非常好,提供的便民平台,给了我很大的援助,实在是太感动了!让我真的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幸福感……

当天在全省的观摩会中,唐承沛等领导走进社区检察官联络室,询问了检察官联络室的运行情况和接待人员情况,工作人员向会与观摩的领导作了解答与介绍,唐承沛等领导对我院开展的工作表示满意。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