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护航网络食品安全
时间:2018-04-12  作者:成艳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都匀市检察院积极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向1个涉案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辖区内运营的网络餐饮平台中,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公示证照信息的行为实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都匀市检察院民行部干警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上的大部分商家仅公示了营业执照,未在其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上述商家违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九条、第十条及《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十八条之规定。此类商家在网络平台持续地、大量地面向不特定的人群销售食品,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损害了社会公众利益。都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都匀市食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行政区域内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负有监管职责,但由于其怠于履行职责,监管不到位,致使社会公共利益遭受到了侵害。针对以上违法情形,都匀市检察院立案审查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已向都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限期整治上述商家的违法行为,加强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管。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