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都匀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8-04-18  作者:张昌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        近日,江苏省一名12岁小学生因误食一种类似果冻、名为“水晶泥”的玩具中毒住院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应,我院针对该现象,立即向都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对全市中小学周边商铺的“水晶泥”玩具及其它三无产品进行质量排查。都匀市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于4月3日召集全市各分局,对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周边商铺各类玩具、文具及食品进行安全检查,当场要求店主将此类商品下架,暂扣其中无标注厂名、生产地址、生产日期的商品。

        4月13日,我院未检组联合市监督管理局,再次对六小、二幼等学校周边商铺进行复查,复查中发现,大多商铺已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水晶泥”下架,各商家也纷纷表示以后在对售卖给中小学生的文具、玩具及食品进货时,一定严把质量关,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加强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系,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检查,将该项工作常态化,为孩子的成长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