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检察院帮扶村召开群众会深化脱贫攻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06-14  作者:周天京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612日,都匀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同谷江村村支两委在九个村民小组分别召开小组群众会,依靠群众集中整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会议质量,驻村工作队与村领导在召开群众会的通知提前三天在各个村民组公示栏进行了告知,并提前将各村民组疑是漏评、错评、错退名单、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和2014年、2015年脱贫贫困户名单进行了公布。村民小组会上,“两位一队干部向群众讲解了《都匀市贫困户人口漏评、错评、错退专项治理方案》《贵州省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和脱贫退出程序管理暂行办法》及谷江村整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计划。发动参会群众对漏评户、错评户、返贫户和未整户识别的漏评人口进行指认。

据统计,当天参加群众会的户代表达到80%,对有事外出未参会的群众,“两位一队将择日上门走访,听取意见;对整户外出长期不在村的,将采取电话或者微信、信息等多渠道确保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群众会指认的问题,村支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将组成排查小组,逐一入户核实确认。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