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人民检察院走访行政执法机关联系“两法衔接”工作
时间:2018-07-20  作者:刘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716日,都匀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负责人冉启武一行前往都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州省盐业(集团)黔南有限责任公司等行政执法机关进行走访,就“两法衔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都匀市检察院走访贵州省盐业(集团)黔南有限责任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现在有一种现象,就是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劳动保障等领域,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存在某些脱节,一些涉嫌犯罪的案件止步于行政执法环节、法律威慑力不够,健康的经济秩序难以真正建立起来……。”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建立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坚决克服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现象,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对接。

都匀市检察院走访都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走访中,市检察院表示希望今后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加强沟通交流,望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在发现及移送涉嫌犯罪线索时能抄送一份至检察院,让检察院共同参与审查,必要情况下,检察院可派员提前介入审查线索,引导侦查取证,确保及时全面固定证据,精准打击犯罪,也希望能配合行政执法机关开展相关专项整治活动,积极参与到市场经济秩序的综合治理中,形成合力,保持严打犯罪的高压态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表示,此次市检察院的走访,切实解决了当前其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面临的线索审查难、案件移送难等问题,希望检察院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其法律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共同推进“两法衔接”工作顺利开展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