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一案一回访”专项活动
时间:2018-08-31  作者:汪镇富、黄佐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对7起涉企案件当事人开展“一案一回访”专项活动。

“一案一回访”是指对已办理的涉及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被侵害及企业家犯罪的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2018726日,为贯彻落实省、州院保护企业家专项活动精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印发《保护企业家专项活动一案一回访实施方案》,对今年以来本院所办理7起涉企案件进行责任分解,由院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回访。

通过回访企业案件当事人、涉案单位,详细了解本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是否存在语言粗暴、逼供、诱供、骗供等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行为,是否存在违法扣押、冻结、挪用当事人款物的行为,是否存在接受当事人及涉案单位宴请、礼品、购物卡等吃拿卡要违纪行为,并将回访情况填入《案件回访表》备案存查。在回访中还将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举报电话、都匀检察公众号二维码等内容向案件当事人传播,鼓励企业案件当事人、参与人、律师加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力度,并就如何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促进检务公开等情况向被回访企业及个人征求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项活动,旨在提升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的执法规范化水平、保护都匀市内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提高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增进检企的社会合作关系,从而有效的保障都匀市社会经济秩序的稳定发展。

通过此次回访,案件当事人均对本院的案件处理过程及结果满意,无其他意见与建议。未发现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的情况。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