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检察院召开“两长”座谈会 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环境
时间:2018-09-17  作者:杨加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都匀市检察院邀请在匀14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召开主题为“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环境”的“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

       都匀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肖西原,市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都匀市检察院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订了检察机关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任组长的都匀市人民检察院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开展了走访企业及企业家活动,了解企业对检察环节的法治需求,同时,对在匀27家企业、企业家进行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订了《都匀市人民检察院保护企业保护合法权利十项措施》,开展对涉企案件“一案一回访”活动,对办理的所有涉企案件开展案件评查,还与都匀市工商联建立协调联络机制,更好的服务企业。

       会前,与会企业家参观了都匀市检察院的“阳光法治课堂”,通过VR体验酒驾、吸毒的感受、旁听了一案件的不起诉公开宣告。会上,通报了都匀市检察院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情况,宣读了服务企业十项措施,与市工商联签订了协调联系机制。与会企业家就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对检察机关更进一步服务企业提出意见建议。

       都匀市检察院检察长唐海滨表示,将对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反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通过做朋友的方式,积极与企业构建“亲.清”关系,为企业提供相关订单式的服务,形成良好、密切的检企关系,为都匀经济腾飞作贡献。?

       都匀市政协副主席肖西原在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上做很多大量工作,通过“两长”座谈方式很有效, 要建立长效机制,在措施办法上不断完善、总结,继续加强对企业相关法律的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依法保护企业家的氛围,让企业安心、舒心、放心。希望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依法办事、守法经营、诚信创业。?

       通过开展座谈,进一步增加企业信心和财富安全感,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家作用更好发挥新的经验、新做法、新成果,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