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暨市委整改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29  作者:黄佐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8日上午,都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海滨参加“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暨市委整改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为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积极做好会议中涉及检察院工作的部署,市检察院立即召开了以“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暨市委整改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党组会议,通过会议将省委巡视第六组对巡视我市反馈的问题与本院工作情况认真进行对比,研究讨论本院如何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对如何通过巡视整改加强本院检察工作提出以下措施:

第一,抓好关键少数,起好带头作用。党组要率先垂范,发挥好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的表率作用,带领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政治意义和政治意识。通过巡视整改,查找出问题,落实整改,形成完整闭环。

第二,摆正身子,主动对照。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照单全收、全面认领,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都匀市的巡视,是对四家班子、法检两家的政治体检。虽然在此次的反馈意见中没有点名我院,但是我们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第三,强化问责机制,树立责任意识。用最严厉的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为整改工作提供保证,加强调整本院工作流程、工作时限,达到规定明确。全院干警要有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做到按章办事、不拖后腿。

第四,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系统内的巡视巡察工作做好结合,从去年以来接受的州院巡察、省院延伸巡视,对两次巡视巡察均进行了整改,同时还对高检院巡视贵州省检察院“回头看”开展整改工作。二是与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做好结合,把干部作风建设贯彻在巡视整改全过程中,使加强作风与推动巡视整改达到相辅相成的效果。三是要与业务工作做好结合,临近年底,巡视整改的时限正好与业务考核的时间相重合,所以在做好整改的同时要兼顾增比进位工作,不能顾此失彼。

此外,市检察院于19日和24日分别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中心组学习会及“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两次会议重点传达 “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暨市委整改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党组会议对本次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从思想、行动上落实好整改工作。

通过三次会议的研究讨论,市检察院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更新、更细、更全的部署,此次整改有望推进市检察院工作更显成效,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