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检察院积极推进刑事检察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11-21  作者:杨加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以来,都匀市检察院以办案方式提出纠正违法意见或检察建议共办理刑事执行监督事项33件,收到了良好的监督成效。

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是指检察院在刑事、民事、行政诉讼、公益诉讼和执行监督等法律监督和司法办案过程中,对重大监督事项以案件化方式规范办理的工作模式。都匀市检察院作为贵州省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的九个基层试点基层检察院之一,积极采取措施推进该项工作,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一名检察官、一名检察辅助人员组成的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组(以下简称监督组),结合实际,制订《刑事检察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模式试点工作方案》并得到贵州省检察院同意实施。

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是都匀市检察院落实上级规定,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都匀市检察院对落实情况将开展跟踪问效,做到有案必立、有立必查、有查必果,以高目标、高要求推动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地见效。工作开展后,监督组向都匀市四大班子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后得到四大班子肯定性批示。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