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检察机关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切实维护我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在工作中接到群众反映:我市在车辆运行高峰期经常出现危化品车辆行使市区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我院接到反映后,引起高度重视,并在上级院的工作指导下,即组织干警到黔南州运输管理局、市交警大队等部门进行座谈了解情况。经调查核实,我市辖区有危化品运输车辆287辆,在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上存在以下安全隐患:一是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管理措施难以到位。挂靠车辆所属运输企业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员、押运员管理和安全教育难以全面覆盖,部分挂靠车辆每年仅在年检或二级维护时才会回来,其余时间都在异地从事营运,致使各项源头管理工作措施难以到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二是运输过程中存在违规情况。部分危化品承运人由于利益驱动擅自变更通行证规定的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员、运输时间或者运输线路等;有些生产经营单位未申领运输通行证而非法营运导致运输过程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三是部分外地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过境,给管理带来难度。由于运输市场的放开,部分外地危化品运输车辆涌入我市,交通民警在路面执法时经常会遇到从事液化石油气、汽柴油运输的外地车辆,只能针对违法行为进行有限处罚,不能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无法开展。四是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很多车辆仍存在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超载、违法临时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以上安全隐患,为切实维护我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全面筑牢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我院已向都匀市人民市政府提出整改措施建议。建议市政府督促危化品车辆监管部门全面对生产、经营、居住生活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隐患,理顺管理职责,落实日常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