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都匀市检察院走访调查保护珍稀树木情况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护省内宝贵林业资源不被破坏,确保国家林业保护法律法规的执行,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都匀市检察院派员到都匀市林业局走访,了解珍稀树木分布、保护措施及打击盗采滥伐行为情况。

  据了解,荣获“全球绿色城市”称号的都匀市森林覆盖率极高,古树大树资源丰富。都匀市古、大、珍稀树种有33科48属59种877株。全市的古大树中,排在前五位的树种为枫香树、柏木、香樟、大叶榉和红豆杉。位于石龙乡的楠木树高37米,胸径216.5公分,被列入贵州省林业厅主编的《贵州省古树名木》一书。

  都匀市院反渎局工作人员要求林业局对列入《贵州省古树名木》一书的树种做好完善登记、挂牌保护,纳入护林员巡山的管护范围,并加大打击破坏林业资源刑事犯罪的力度。检查局将对发现的涉林渎职犯罪线索组织人员及时摸排调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和依法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