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都匀市检察院预防部门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都匀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预防部门立即组织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对照检查,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预防工作的措施。

 

  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警钟常鸣、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和以“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的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强化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二是加强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广大干部的法制教育,增强其法制观念,提高其知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结合办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努力达到有关人员“贪不得、不敢贪、不想贪”的预防思想境界。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职务行为。认真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棚户区改造问题,加大现行经济社会管理和监督制度的改革力度,加快推进与棚户区改造进程相配套的制度建设。以健全的制度规范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以健全的制度防范权力的滥用。以制度建设促进依法行政,以合理社会利益调节机制来压缩权力空间。

 

  四是拓宽渠道,加强监督力度。加快建立健全公务公开制度,保证棚户区改造进程的各个环节都能公布于众,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廉政建设。除了政府监督外,还有合理借助公众和传媒的力量,实行政务全程公众监督,使国家工作人员的公务行为始终处于公众监督的阳光之下。切实发挥公众的眼睛作用,让职务犯罪没有发生的土壤,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