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严考勤、明纪律、写心得、谈体会业务素能培训,我们动真来实
时间:2017-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0-15日的西南政法大学第一期业务素能研讨班培训中,都匀市检察精心组织,措施有力,确保学员学有所成。

严格考勤制度。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每天实行学习签到制度,没有出现迟到、早退、旷课现象。

严明纪律。在培训前,明确班干,同时把学员编为三个小组,明确组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纪律委员等,做到管理精确。在学习之余实行报备制,确保纪律严明,井然有序。

撰写心得。培训结束后,要求每人结合所学撰写一篇心得,并进行评比,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畅谈体会。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由学员对在培训期间学习情况进行发言,同时,优秀的培训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共同启发,共同进步。

通过系列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参训学员表示,增进了知识,开阔了视眼,得到了提高。此次培训中,有2名干警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8名干警获得了“优秀学员”光荣称号。

附:优秀心得一篇。

学习心得体会

 

 

2017410日至14日,我院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业务素能研修班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在为期间五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先后听取了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颜飞、梅传强、刘必华、李昌盛、高一飞、石红海、李昌林、张吉喜和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宋能君老师的讲课。教授们在课堂上幽默风趣,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把高深的法学理论,,感觉受益匪浅,下面谈谈本人在学习中的体会:

一、  感受到西政浓厚的学习氛围

走在西政渝北校区的路上,感受到了西政厚重的历史气息。西南政法大学其前身体是1950年成立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合并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重庆财经学院正式挂牌成立。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是司法部部属政法院校中唯一的重点大学。1995年学校更名为西南政法大学。经过多年的建设,学校已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教育的人才培养格局,被誉为法律界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这次培训会不不仅仅,有我院和岳麓区检察,还有安徽省监狱管理局等好几家单位,同时在西政聆听西政专家学者的幽默儒的风采,授课的老师都是其研究领域的前沿代表,他们的观念和意识境界推陈出新,既有引人深思的厚学理,又有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深邃的理论、跳动的思维浸润着我们的心智,陶冶着我们的胸怀,独特新颖的观点给了我们心灵的启迪,让我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

二、 体会了教授的博学睿智

在授课的教授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昌林教授讲授了检察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李教授从检察机关的时代背景出发,从检察机关改革的路径、司法体制、司法政治三个方面着力,对检察机关目前改革的形势以及改革的方向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讲解观点的过程中穿插了大量具体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使我们对检察机关的改革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为我们在今后的执法办案实务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李昌盛教授讲授的诉讼监督的理论与实践,从诉讼监督的目的、诉讼监督的原则、立案监督、审判监督等方面讲授了现阶段,诉讼监督的制度。授课中,李教授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举例详实、理论丰富的解读赢得了阵阵掌声。

刘必华教授从新媒体的发展、变化和挑战角度出发,分析检察机关如何面对媒体。颜飞教讲授刑事诉讼证据的审查与判断,从司法实践对这些争议的问题,为我们进行详细的梳理,并就这些争议的问题如何处理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高一飞教授从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入手,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背景下如何处理好,侦诉、审诉之间的关系,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三、 丰富了头脑开阔了眼界

这次培训虽然只有短暂的一周,但培训的老师都是西南政法大学,知名教授以及博导、硕导组成,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术领域,是非常出色的专家,并且有诸多的实务经验。他们从刑法修正案九、刑事诉讼证据的审查与判断、刑事诉讼法实施中的若干争议问题、诉讼监督理论与实践、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检察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检察机关如何面对媒体等方面入手,多角度,深层次,高水平的作了精彩的讲授,多个专题的讲授令人难忘,引人深思,使我们在理论上得到了提高,视野上得到了拓宽,思维上得到了改进。

四、 指导了实践,明确了方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学习不是简单的记笔记,而是要用心感悟和提升,付诸实践去检验和深华。西政的培训是短暂的,但它却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开阔眼界和思路的大门,给我们提供了一整套新思维、新信息、新思想。这次培训我们能有幸聆听智者的声音、感受思想的力量,触摸发展的灵魂,更加提升了我们把握法律适用、工作定位的前瞻性和综合性思维,需要我们认真的把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把所学、所感、所获应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去感悟、思考、分析、转化和提升,以更加昂扬的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去做好今后的工作。

最后,以西政的大学校训“博学、笃行、厚德、重法”和弘扬“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严谨求实”的西政精神与大家共勉。

 

        

 

                              石治书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