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都匀市检察院干警桐木冲精准扶贫走访记
时间:2017-03-27  作者:杨加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是播种的季节。38日,黔南州检察院、都匀市检察院、平塘县检察院共同到平塘县通州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贯彻上级精神切实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动全社会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发展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主题为建设法治黔南巾帼在行动。

每年的38日,平塘县通州镇群众自发组织各种文艺表演,有踩街、耍狮、舞龙、跳花灯等农民群众喜爱的节目,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吸引了众多参与的人,也使观看的群众人头攒动,活动场面很是热闹。人民群众自发组织的文艺活动给劳动人民群众增添了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能量。此次巾帼行动正是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开展送法下乡,与人民群众心联心,共叙浓浓检察情,共建设法治黔南。

此次活动以人民群众为面,以法律知识为线,有机结合,精密编织加强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的防护网。活动当天,向参加活动的人民群众、机关干部、农村妇女、务工农民、学生及演员发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关爱护航,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精品案例书籍共计一万余份,广泛宣传法律知识。

为更进一步使人民群众入脑入心接受和懂得各种专业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在发送法律宣传资料的同时,在一线的检察官们以讲故事的方式助推宣讲法律知识,找到宣传的着地点。如:宣传和解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时,教会人民群众如何把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案例讲给家里的小孩听,让小孩子知道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并进一步了解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由此起到深刻的警示作用,获得预防的效果。

此次送法下乡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为今年法制宣传活动拉开序了幕,活动主题鲜明,群众反响好,宣传面广,针对性强,效果显著,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扬和欢迎。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