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阳光法治课堂走进启航学校
时间:2018-09-21  作者:王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918日下午,黔南州启航学校全体学生通过都匀市人民检察院阳光课堂网络授课系统,收看了都匀市检察院唐海滨检察长《崇尚宪法权威,维护法治精神》法治教育视频。

启航学校是黔南州“育新工程”项目。学校旨在教育、感化、挽救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促进他们健康成长,顺利回归社会。都匀市检察院阳光法治课堂96日开课后,未检部门积极和启航学校沟通联系,918日下午,阳光法治课堂走进启航学校,助力启航学子树立自信、重获新生。

本次法治课上,同学们观看了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海滨《崇尚宪法权威,维护法治精神》授课视频,了解了什么是宪法,对公民权利和义务作了深入学习。课后,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陈秋与同学们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教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做合法公民,要求同学们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犯罪行为及违法行为的引诱和侵害,鼓励同学们要相信法律,依靠法律,碰上坏人坏事,要通过正当的法律途径来解决。

学习结束后,启航学校范建耘校长对学习法治教育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要求抓住我院阳光课堂走进启航契机,全面开展法治教育学习活动,将同学们法治学习情况进行评估和量化,纳入学生综合表现考评机制。

阳光课堂走进启航,是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有针对性、有计划性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对学生开展全面、系统的法治教育以期进一步推进都匀市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