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把脉”学生食品安全护航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时间:2018-09-25  作者:吴昌琦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伊始,学生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花枝招展的小学生的饮食问题成为了家长们十分关切的民生问题,201891921日,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的民行、未检部门的检察官们联合都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三小、四小、六小周边的午托班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这是都匀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

联合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午托班均不同程度存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经营场所不规范、未亮证经营、未采取任何防蚊虫措施、食品采购清单不全等现象,从业人员不穿戴工作服,厨房水槽清理不干净等问题尤其突出,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午托班负责人限期整改,切实督促其整改到位,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919日,都匀市检察院针对近期贵阳市红枫四小、五小部分学生饭后出现不适及呕吐一事,特对都匀市区内最大的配餐公司贵州天天向上中心厨房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突击检查,对该公司采购、生产以及配送进行检查,暂未发现有安全隐患问题,但执法人员仍然耐心向经营责任人宣传相关安全责任意识,提出了相关合理的建议,保障都匀市学生餐饮健康。

通过这次联合走访排查,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充分结合我市实际,有针对性摸排一批群众关心的案件线索,必要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执法单位积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