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起不该发生的杀人案,一场司法救助暖人心
时间:2018-10-31  作者:孙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月都匀市发生一起杀人案件,被告人郑某某因怀疑妻子刘某某出轨,发生怨恨而将刘某某杀死。郑某某杀妻案移送我院审查起诉后,我院公诉部门在审查时,发现这起案件导致被害人两个尚未成年的儿女成为孤儿,只能依靠农村的祖母生活,家庭非常贫困,于是向控申部门通报了情况,并移送了相关材料。控申部门当即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及时与被害人刘某某的亲属取得联系,告知他们两个孩子有申请司法救助的条件及申请司法救助的相关要求,在刘某某亲属的帮助下,两个孩子向我院提出了司法救助申请。在全面审查救助申请以及当地村委会出具的证明材料,综合原案事实证据、诉讼进程等情况后,我院决定给予被害人刘某某两个孩子两万元的司法救助。

因司法救助申请人系未成年人,尚在读书,且居住于毕节织金县的农村,为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习,及时将司法求助金发放到位,20181023日,控申科干警一行二人驱车前往救助申请人的居住地织金县,对两个申请人进行了司法救助公开答复会,控申科科长孙媛主持答复会,并宣读了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决定,织金县检察院代表、当地村委会代表及村民代表共同进行了见证。获得司法救助的孩子,当场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个有用的人,报答国家、政府的关怀。参与见证的村民也纷纷对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工作表示的赞扬。

这一次深入救助申请人居住地开展公开司法救助,通过老百姓看得见、听得懂、能评价的方式,公开展示司法救助工作的落实,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检察公信力,践行好司法为民的宗旨。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