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都匀市检察院开展“阳澄湖”大闸蟹专项排查行动
时间:2018-11-07  作者:吴昌琦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开展销售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专项集中排查,深入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1030日,都匀市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区内“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以及大型超市销售“阳澄湖”大闸蟹情况进行专项集中排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商家是否有销售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以及大闸蟹的检测是否合格的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不能提供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相关证明以及大闸蟹的检验检测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检查组当场作出警告并责令改正,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提供“阳澄湖”大闸蟹的检验检测报告等相关手续。如在规定期限内不能提供相关手续的,则对其销售的“阳澄湖”大闸蟹作下架处理。

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社会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和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确定监督检查重点,同时加大办案力度,深入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的开展,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