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检察院驻村队员动员企业家捐赠水管助春耕
时间:2018-04-23  作者:周天京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还是你们检察院的同志好!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心病,这下好了,我们可以犁田准备栽秧了”,都匀市绿茵湖办事处谷江村二组党小组组长罗福刚说到。417日,经过都匀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干部的努力,企业家黄洪向谷江村二组捐赠的价值5000元的水管已经拉进村,解决了大家春耕灌溉难题。

   谷江村是以传统农业为主的贫困村,过了清明,许多村民就开始犁田准备育苗栽秧了,但是谷江二组的17户村民(其中贫困户13户)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们的粮田因为灌溉水渠没有硬化导致引水困难,已经改种玉米多年。为了增收,村干部劝解他们从今年起放弃低产的玉米种植。这就让大家很困惑,不知如何办是好。413日,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派驻谷江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春风行动逐户大回访工作来到谷江村二组,小组组长罗福刚和村民们向驻村干部反映了这个问题。

  “这涉及到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和贫困户吃饭难问题,我们一定要重视,必须立即想办法解决。”谷江村第一书记周天京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后,驻村队员杨明主动认领寻找企业出资帮助的任务,驻村队员郭培考认领联系采购合监工的任务。经过努力,大家找到了房地产企业家黄洪。听说是解决贫困户吃饭难问题,黄洪当即表示扶贫济困、回报社会是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答应支援5000元用于购买水管引水灌溉。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