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开展业务知识学习
时间:2018-04-24  作者:陈旭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及辅警认真学习了《人民警察着装规范管理规定》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要求全体司法警察和辅警通过学习《人民警察着装规范管理规定》,要保证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精神饱满,姿态良好,在行动上始终保持规范着装、警容严整,树立司法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求体司法警察和辅警通过对《规则》的学习,进一步规范司法警察的履职行为,更好的服务检察工作。

   一是把学习贯彻《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作为提高司法警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学习,更好地领会《规则》对于全面规范司法警察各项职责、保证办案安全的重要意义。及时探索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式下的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司法警察工作科学有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把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法警总队关于切实履行司法警察职责创新开展司法警察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确保办案安全作为司法警察工作的第一要务。认真排查梳理警务保障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同时加强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管理方面细化责任,制定完整的规章制度,以促进警务保障工作更加规范、安全。

   三是把学习掌握的《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将学习《规则》内容贯彻于队伍建设中,有利于全体法警转变思想,统一认识,加强身体素质、业务素质和思想素质的综合提高,要做到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而是要在平时的训练中真正体现出来,从量变到质变,做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司法警察队伍。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