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都匀市检察院开展审查逮捕公开听证
时间:2018-08-17  作者:周琦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都匀市检察院对受理的一提请批准逮捕案件进行逮捕公开听证,释法说理,让群众感受公正。

    据查,犯罪嫌疑人冯某酒后踢坏小区大厅玻璃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得知后向冯某家属反映此事,冯某家属教育冯某之后,冯某对该物业管理人员怀恨在心,持刀将该物业管理人员捅伤,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公安机关将该案报捕时,承办检察官在与冯某第一次接触中,感觉其心态有点偏激,认为自己此次是运气不好才遇到此事,并未意识到自己错误所在。且该案涉及小区物业及业主之间的矛盾,是社会中较为普遍存在的现象。因此,检察官决定对冯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是否批准逮捕举行审查逮捕诉讼化听证,邀请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冯某及其父母、辩护律师、被害人及其家属、委托代理人到场。

在公开听证中,听取各方意见,检察官对冯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以及释法说理,并通过对其展示案发现场照片、被害人的伤情和现状,以案说法、以理育人。

最终冯某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行为触犯了刑法,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懊悔,同时,冯某的父母及其辩护律师表示:“事发后家属积极到医院看望被害人,希望检察机关依法办案,从轻处罚。”冯某及其家人当场表示,会及其所能弥补被害人。最后,检察官结合案件证据材料,对冯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经过此次审查逮捕诉讼化听证,除了听取各方意见以外,更重要的是对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的说理教育,不仅让犯罪嫌疑人深刻意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更能让其家属感受到司法公正。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