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都匀市检察院多措并举打造学习型机关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注重学习型机关建设,多措并举,注重人力资源的开发、培养和使用,努力打造成学习型检察院、学习型检察干警。

  一是坚持平时学习。在每周二的学习例会上,院领导除安排业务工作外,有针对性的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学习上级有关部门重要文件、重大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等;学习检察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等,加强理论政策水平,提高自身素质,拓宽工作思路。

  二是开展一月读一本好书活动。大兴学习之风,确定了包括《细节决定成败》、《追求卓越》、《做最好的自己》、《于丹“论语”心得》等励志书籍和《中华上下五千年》等历史文化书籍5本必读篇目,拓宽了干警的知识面,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和提升其综合素质。

  三是举办读书交流会。要求全院35岁以下干警每月进行一次读书交流,让干警分享读书心得,交流体会,达到以读促学,以学促工作发展的目的,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年轻干警的成长。

  四是加强专业知识业务培训。在院内实行工作轮岗制度,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成立了都匀市人民检察院信息化培训小组,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同时,利用上级机关组织的培训机会,有针对性的积极组织本院干警外出参加培训,让干警开阔眼界、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五是强化学习出产。年初,分配各科室所工作任务,要求每月上报两期以上信息、简报,结合科室情况,撰写调研报告等,同时兑现对外宣传奖励,按刊登稿件篇幅、数量奖励干警,提高干警工作能力和写作能力的,促进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六是提高专业化水平。每年从时间、资金、精神上多方鼓励干警参加司法考试,参加司考的,准予复习培训时间,成绩通过的及时任命助理检察员,符合条件的干警,及时报人大任命检察员。

  七是进行教育宣传。利用清明节扫墓活动,参观瓮安猴场会议会址、组织党员干部到息烽集中参观等教育活动,让干警坚定理想信念,陶冶情操,提升战斗力。

  八是开展检察文化建设。以当前开展的“4+1”工程建设为载体,办公楼内外环境进行了文化氛围营造,通过走廊护栏浮雕文化、楼层悬挂名言警句和检察文化等,使干警置身于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对干警的学习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都匀市检察院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在全院上下营造了积极向上、情趣健康的检察学习氛围,提升了干警的综合素质。(杨加斌)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