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12309
举报受理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都匀市检察院召开培训总结会
时间:2017-05-17  作者:杨加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6日,都匀市检察院召开了赴西南政法大学第二期培训班总结会,对第二期学习情况进行小结,市检察院唐海滨检察长对在学习期间的优秀班干、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两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培训心得
    上周我有幸赴西南政法大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业务素能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课堂内容精彩,使我收获颇丰,现将学习心得如下。
一、通过培训,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提高业务知识的最有效手段。在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今社会,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到面对不断更新的工作要求要靠学习、靠培训;接受新思维、新举措,也要靠学习培训。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不负组织重望,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二、通过学习培训,使我增强了对法律学习的兴趣
    作为没有专门进行过法律学习的我,在培训前一直很担心授课老师说的过于专业和深奥,以至于我无法跟上学习进度,但在第一节课开始不到半小时,就完全消除了我的顾虑。第一节课是刑法修正案九专家解读,给我们授课的梅传强教授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解读了刑法修正案九,精彩的内容、幽默的教学让我全程不敢走神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解说。后面的课程中,老师跟我们探讨了检察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刑事疑难案件处理中的重要刑法症结问题、诉讼监督的理论与实践、刑事证据的判断规则和标准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其中的无罪推理、以人为本等思想让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经得起推敲的案件,才能更好的树立检察形象,保障政府公信力;以人文本而非以案为本才能真正做到执法为民,更好保障人民利益。虽说大部分课程所说的业务知识对于现在还身在综合部门的我来说暂时还用不到,但对我复习司法考试倒是起到了不小作用,许多之前我看书时不太能理解的点,都在老师的授课中找到答案,让我又重拾了学习的兴趣。    
    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本人切实的感觉到了自身的提高,在此感谢院领导安排的此次学习活动,感谢每一位授课老师精彩的授课。此次的培训学习,使自己的理论基础,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黔南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